门掩昂杨

他说你要早悟兰因

阅微堂 【迟勤】后续

这是青青写的迟勤 后续@渚青 

接下来的hs我已经在g了,争取明天和大家ao3不见不散😂️😂️😂️


  迟瑞望着勤耕六神无主的面容,红腾腾泛着潮气的眼角,生不起半分怜香惜玉的心思,一下子汗毛倒竖起来。

  一股刺骨的冷意游走在他发汗的脊背。

  勤耕……真的是鬼?

  迟瑞不敢下床,死死贴着惨白冷硬的墙。

  但勤耕却毫无所觉,全然看不见周遭的一切,更不看到迟瑞,嘴里不停呼唤着迟瑞的名字,迟瑞顿感毛骨悚然。

  这一声声缠绵依偎的呼唤若是在以往定是种颠鸾倒凤的情趣,如今却是一道道夺人性命的催命符。

  窗户留了一个小口,喷涌而入的寒风直往床上奔袭,迟瑞冷汗涔涔,死死攥着被子。流水的月光倾泻而下,映出一道瘦长晃动的影子。

  然后他发现,勤耕的身体竟开始一点点变得透明!

  迟瑞呼吸骤停,宛如牵线木偶一般,手脚并用的跌下床,却只触到了一团空气。

  勤耕!

  迟瑞一时竟忘记了害怕,跪在地上疯狂的呼唤勤耕的名字,试图唤回勤耕的神智,可勤耕还是像无头苍蝇一样立在那置锥之地。

  随之一同消散的,还有勤耕最后那句惊恐绝望的“迟瑞”。

  迟瑞后悔不迭,想起勤耕对他的爱恋体贴,狠狠打了自己两拳,吸阳气算什么,哪里比得上勤耕半分!勤耕何曾害过他一星半点!

  他一定要找到勤耕,就算人鬼殊途,他也要和勤耕在一起,向他道歉。

  老一代的人多信鬼神,经奶奶介绍,他去拜访了一位住在老街一带颇有名望的道士。

  木门纸窗,蛛网覆顶,扑面一股淡淡的香味,一看就是有些年头的。

  道士一眼就看出他近日被阴气缠身,印堂发黑,眼底灰青。迟瑞也顾不得什么,直截了当的问如何找到消失的鬼魂。

  “鬼魂食人精气方可在人间生存,长久之后若还不去地府投胎,轻则魂飞魄散,重则化为厉鬼,害人害命,后患无穷啊。”道士语重心长道。

  “先生,算我求您,告诉我吧。”

  道士挨不住七尺男儿低声下气的恳求,知晓不过庸庸红尘之中的又一痴人。

  “若是他缠着你,你们生前又素不相识,那么一定是你曾接触到了他的什么东西绊住了他,平常物什不行,须是牵引魂灵之引信方可。你且找到,然后再慢慢等吧。”

  “先生可会招灵?”他等不及了。

  “招灵有违天道,”道士拒绝了他,“就是招灵也需有他生前之物。我只能给你几道符,你将之烧了,灰烬兑水喝下可以减缓阴气入体。至于能不能找到,只能看你的造化了。”

  

  迟瑞虽然生活邋遢,但记忆力挺好,很快就想到了遇见勤耕之前去过的几处异地。

  他循着地址一一找寻过去,最后在一处城外草地停下。

  他是出差时迷路走到这个地方的,他特地上网查了一查,在初遇勤耕的几天前,这个曾作为一起杀人案件的第一案发现场。

  他记得,自己当时被杂草绊倒了,滚到这里,沾上了土……

  迟瑞仔仔细细地沿记忆中的路线翻查,最后在一块石头处停下。

  他把石头搬起,在着地处发现星星点点的深褐色的斑块。

  是血。

  迟瑞眼眶一热,首先涌出的不是即将找到勤耕的激动欣喜,而且为勤耕当时遭受的苦难而心痛悲哀。

  他是以怎样的绝望无助奔向死亡,那么善良美好的一个人,死在了亡命之徒的手下。

  罗某,自由作家,就是勤耕吧。

  

  迟瑞历经波折打听到了勤耕的住处,因为租客遇难公寓房东至今没租出去,他又是孤儿,除了警察带走调查的也没人会取,房东挺喜欢温柔安静的勤耕,没狠下心一下子扔了烧掉,这才让迟瑞在濒临无望中有了盼头。

  带着勤耕全部的东西回到家,迟瑞每天都像完成一件仪式一般,将勤耕的手稿衣物放在床头,把鞋整整齐齐的脚尖朝内,天气渐冷,他又把鞋换成了兔子棉拖,穿的睡衣也是那天没来得及洗的,怕气味不同勤耕找不到,实在脏的不能穿时也把睡衣叠好放在床边。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

  这天迟瑞工作回家,洗了个澡,几次确认鞋子摆放整齐才肯入睡。

  迟瑞抱着勤耕的衣服睡不着,一闭眼就想到勤耕惊慌害怕的面容,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又是一个思念心痛的不眠夜,直到凌晨三四点,朦朦胧胧间,迟瑞感觉到一阵冷风拂过耳畔。

  身后一重。

  “对不起。”迟瑞眼眶瞬间红了,失而复得的酸胀占满了整颗心脏,一滴热泪洇在了枕面。

  他不敢回头,哽咽着,生怕勤耕恨了他。

  “是我不好,我不该因为外人一句的闲话就让你差点消失。”

  “都是我造成的。”

  “我对不起你,是我太自私太胆小了。”

  ……

  带着鼻音的剖白连珠炮一般的说着,也不回身看他,直听着勤耕一头雾水。

  “迟瑞……”你在说什么啊。

  勤耕微凉白皙的手臂环上迟瑞的腰,纤瘦的身体贴着迟瑞的,他不明白迟瑞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这些日子发生了什么,但他感受到迟瑞懊悔恍惚的情绪,他也很想迟瑞。

  “我很想你。”

  勤耕呼出的气是冷的,迟瑞身体一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知道,他是激动的震惊,是难以置信的狂喜,唯独没有恐惧。

  迟瑞转过身来,首先映入勤耕眼帘的是迟瑞通红的双眼。

  “迟瑞你……”勤耕想去抚摸惹人心疼的眸子,被迟瑞泛着湿意的手握住,放在自己左胸膛的心脏上。隔着薄薄的皮肤,勤耕似能感受到里面炽热澎湃的跳动。

  “你到底怎么了……”勤耕望着迟瑞近乎疯狂的神情有些害怕,难道他发现什么了么?

  灿若繁星的眸子潋滟剪水,眉青唇朱,姿容艳丽。这个艳鬼,简直摄人魂魄无所不能,让人心甘情愿溺死在他怀里。

  迟瑞抵着勤耕光洁的额,右手紧紧抱住勤耕,生怕他一个不注意又会突然消失。

  直至确定勤耕不会消失之后,迟瑞才轻轻道:“我知道你是鬼……”

  “我不是……你……”勤耕听到这话登时慌乱起来,怕迟瑞不要他了。

  但迟瑞死死箍着他,又让他情不自禁地平复下来。

  迟瑞看着勤耕担惊受怕的模样心软得不像话,爱怜的吻上勤耕镜湖一般澄澈的眉眼,“我不怕。”

  “我不怕你是鬼,我是心疼你,

  “我的勤耕那么好,我却担心他会害我,我真该死!

  “那天是我的错,我不会再放开你了,哪怕你把我吸得干干净净我也不会有半句怨言!

  “我爱你!”

  迟瑞呢喃着,不等勤耕辩解半句,抵住他怀念许久的唇,辗转厮磨,温热的大手伸进薄薄的衣衫里。 

  “允卿我爱你,别怕……别怕……我向你证明好不好……”

评论(48)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