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掩昂杨

他说你要早悟兰因

第十六章 我爱你,浮生

来了来了,不知道够不够甜😂️

    不知何时,罗浮生已经睡了过去。

    他如同一只章鱼般,紧紧缠在沈巍身上,羊脂一样细腻的皮肤,和沈巍滚烫的肌理零距离相触。

    如此情景,任谁都能品出岁月静好的意境来。

    将军大人倒是没多少倦意,只是眸光脉脉地看着罗浮生,看他的眉眼,看他的鼻尖,看他的嘴唇,看他的茱萸……

    真是瑶碧华琚,明珠耀躯。

    比那凌波的洛水神灵,怕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啾啾啾――”

    窗外的鸟鸣,十数年如一日地准时响起,惹得素来爱鸟的沈巍眉心一蹙,正想伸手去捂罗浮生的耳朵,不料怀中人已经醒了过来。

    圆溜溜的眼眶里,带着些惺忪的水汽,略略茫然的眼神,纯澈得如初生婴儿。

    这一眼朝着沈巍看来,将军大人便什么都忘了,只觉要痴在他眼帘深处。

    “早啊,巍巍~”

    罗浮生大概是没完全清醒的,不然他不会这样和沈巍打招呼。

    可将军大人既然听到了,就断断不会放过。

    “早啊,浮生。”

    沈巍揉了揉他的小卷毛,趴到他耳边笑道:“我替你更衣好不好?”

    罗浮生眨巴眨巴眼睛,神思渐渐回笼,猛然张开了嘴巴,一脸惊讶。

    沈巍用手指在浮生樱唇上摩挲,拖长了尾音道:“好不好?嗯?”

    “好好好!”

    被将军大人这样轻柔地一哄,罗浮生就恨不能把心掏出来给他。

    沈巍唇角勾起一抹笑意,抱着罗浮生站了起来,一手托住他的臀瓣,另一只手则拿起了一身衣服。

    罗浮生有些畏缩地去揽沈巍的脖子,却被将军大人紧紧箍在了怀里。

    “抱紧点,我有力气!”

    沈巍的手指在浮生背脊上划过,惹得他忍不住嘿嘿一笑,旋即又有些害羞,便把头埋进了沈巍脖颈。

    交颈相缠,不外若此。

    笑问鸳鸯,如斯情长?

    等到衣物触碰到肌肤时,罗浮生意识到质感不太对劲。

    这衣服怎么滑溜溜的,竟似比蚕丝还要细腻?

    “将军……”

    “叫巍,或者巍巍。”

    罗浮生一愣,然后撅了撅嘴,捏了捏沈巍的耳垂,就是不肯依言唤他。

    沈巍也不在意,动作轻柔地替他穿好了衣服。

    罗浮生不是很配合,整个过程都是沈巍一个人在忙活。

    好在这衣服也不甚繁琐。

    穿好之后,罗浮生想从沈巍怀里下来,却被将军大人抱住,来到了铜镜前。

    “还没穿鞋袜,地上凉,想去哪儿就同我说。”

    罗浮生不大习惯沈巍这样的温柔,只是怯怯地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白皙的脖颈处,一个色泽艳烈的草莓,极为醒目地嵌在那里,就连古拙的铜镜镜面,也因之而变得无比鲜活。

    “沈巍!”

    罗浮生扭头怒视将军,“这下我还能见人吗?”

    沈巍无辜地蹭了蹭罗浮生,“昨晚明明是你主动的……”

    御台所大人一噎,又听沈巍继续说道:“不用担心,这西阵织的衣服领口高,能遮住的。”

    说罢,沈巍用下巴抵住罗浮生的脑袋,眼角笑意动人。

    “你是我的,我可舍不得让别人多看。”

    罗浮生面上一红,突然又抓错了关键词,讶声道:“西阵织?你是说这身衣服……”

    “对啊,上次母亲那样对你,我便想要许你西阵织裳了。只是因着一些误会,才耽搁到了今天。”

    上次……

    罗浮生想起静宪院说过的话,心里还是一阵阵刺痛,连带着沈巍都不想搭理了。

    “西阵织寸缕寸金,我……”

    “正是寸缕寸金,才能配得上你。”

    沈巍吻了吻罗浮生的面颊,把人抱到床边,不给他说违心话的机会。

    随后,将军大人蹲下身,抓着罗浮生那玉粟一般的脚踝,给他套好了鞋袜。

    “昨晚我吩咐下去了,让她们准备了虾仁粥,不知道你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喜欢。”

    罗浮生听了这话,眼巴巴地看向沈巍,“你还记得……”

    “当然记得。”

    沈巍靠近罗浮生,与他鼻尖相抵,笑眼里闪过一抹慧黠,“当初你被兴隆馆的人抓走,我带人把你救出来之后,问你饿不饿,你找我要了一碗虾仁粥。”

    “我想,在那种情况下,你说出来的应该是最喜欢的。”

    罗浮生抿了抿唇,赌气道:“其实我最爱牛记生煎,只是当时饿久了,需要吃流质食物!”

    “记住了,赶明儿个,我就让人把牛记的老师傅请进大奥,专门为你做生煎。”

    沈巍碰了碰罗浮生的额头,讨好道:“不管怎么样,这虾仁粥你也该是喜欢的吧?”

    “嗯,还行吧。”

    罗浮生轻哼一声,然后又连忙说道:“不行不行,不能把人家牛记师傅请进大奥,那也太霸道了!”

    沈巍从善如流,点头答应道:“好!都听你的,以后我派人每天去买就是!”

    顿了顿,沈巍又道:“其实我也可以学着做……”

    罗浮生不可置信地看着沈巍,心里面暖融融的,都不知要说什么才好。

    到了时辰,门外响起女寄中的问候声。

    沈巍连忙把罗浮生的领口掩好,之后才吩咐她们进来。

    一番洗漱完毕,沈巍亲手给罗浮生舀了一碗粥。

    “我喂你好不好?”

    沈巍现在对罗浮生是珍惜至极,可又实在不知该如何表达,所以只得学着静宪院对待沈夜的模样,把罗浮生当成儿子来养。

    罗浮生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您还是快些吧!再晚就要错过请安了!”

    …………

    康宁殿,静宪院依旧面无表情,沈巍循例问候完毕,就开口说道:“若是母上无事,儿子就先带御台回去了。”

    这话一说出口,静宪院和罗浮生,都目露诧异地看向沈巍。

    沈巍揽住罗浮生的肩头,对着静宪院笑道:“御台昨晚为了等儿子回来睡得甚晚,儿子想尽快让他回去再歇歇。”

    静宪院有些失神,只是木然地点了点头,沈巍见状,便拉着罗浮生的手,离开了这里。

    一旁的女年寄不满道:“御台所也太言行无状了!哪里有青天白日睡觉的道理?”

    静宪院没有理会她,讷讷道:“刚才将军唤他什么?”

    女年寄心神一颤,艰涩地开口回应:“将军大人唤的是御台……”

    “御台?”

    静宪院的语气轻飘飘的,像是一抹即将随风散去的青烟,“多少年了,我有多少年没听见过这个称呼了……”

    “呵呵,御台、御台……真好啊,不像我,大御台所、静宪院……没有半点温度……”

    被沈巍牵着出了康宁殿,罗浮生怔怔地看着他,似乎也有些回不过神。

    “怎么了?你昨晚没睡好,先回去补个觉吧,我中午回来陪你。”

    “将、将军,你刚刚……”

    沈巍揉了揉他的小卷毛,柔声道:“我的御台,我刚刚哪里做得不对吗?”

    罗浮生这次听清楚了,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他咬了咬牙,在沈巍脸上啵了一口,然后转身噔噔噔地跑掉了。   

    沈巍摸了摸自己的脸,满眼含笑地踱步走开,不过却没有往暖阁去。

    …………

    罗浮生回到交泰殿时,发现寄中和年寄正在抓捕树上的鸟儿。

    “停下!你们在干什么?这些鸟是将军养的,你们怎么……”

    有个女寄中见着他来了,连忙跑过来行礼,然后解释道:“御台所大人,这是将军大人亲自下的命令,让奴婢们把这些鸟儿迁出大奥!”

    “将军……怎么可能?他不是养了这些鸟十多年了吗?而且……”

    而且这还寄托着他下辈子的期许。

    罗浮生有些恍惚,那位女寄中也回答不上这个问题,只好又退下去,继续执行沈巍的命令。

    下人们的手脚很麻利,交泰殿外的鸟鸣声,不多时就已然消退。

    耳边骤然安静下来,罗浮生坐在床头,觉得心神十分放松。

    他抚摸着身上西阵织的料子,总觉得这东西穿着不自在。

    实在是太珍贵了!

    不过一想到沈巍说他适合,他又忍不住傻笑。

    笑着笑着,不知不觉便歪在床头睡着了。

    再醒来时,沈巍笑盈盈地看着他,见到他睁眼,立马凑上去给了个额吻。

    “醒啦?渴不渴?”

    罗浮生揉了揉眼睛,看着沈巍递至唇边的茶盏,张嘴咕咚地喝了一口。

    “慢点喝,仔细别呛着。”

    沈巍小心翼翼地配合他的动作,等人喝完了,又用手绢给他擦了擦嘴,顺便捏了捏他奶呼呼的脸蛋。

    “你跟我来,我有个惊喜要送你。”

    “惊喜?”

    罗浮生挑了挑眉,从床上翻下来,紧紧地跟在了沈巍身后。

    将军大人把他带入了一处偏殿,里面黑乎乎的,好像窗子被封了起来。

    “巍巍……”

    罗浮生喊了沈巍一声,看到他转身往外走,觉得有些奇怪。

    没过多久,沈巍捧着一个蛋糕折返,蛋糕上点燃了红烛,柔光摇曳,好比暖阳。

    而那一颗颗小太阳底下,是熠熠生辉的无数星辰,在这一方黑暗殿宇中,演化为了一片浩瀚星空……

    星光明灭,闪烁翕忽,神秘又深邃。

    远而望之,皎若群星生璨晕;迫而察之,又灼若芙蕖出渌波。

    “星空蛋糕?”

    罗浮生睁大了眼睛,看着沈巍手上端着的东西,随后又讶然地盯向了自家将军。

    “喜欢吗?我想了很久,送你星星,送你月亮,不如送你一片星空。”

    沈巍把蛋糕放在桌上,伸手把罗浮生揽入怀中,鼻尖贴着他的面颊。

    罗浮生咽了一口口水,重重点头:“喜欢!”

    “这可是我亲手做的,我切一块给你尝尝?”

    沈巍抓着罗浮生的手去拿餐具,罗浮生任由他摆弄,临到头时又舍不得了。

    “别……我、我不想破坏它。”

    沈巍乖乖收手,和罗浮生十指相扣,声音缱绻而缠绵,“只要你喜欢,我随时都可以给你做。”

    “我、我想再看看!”

    罗浮生靠在沈巍胸口,听着他坚实有力的心跳,只觉忘忧却恼,唯余岁月静好。

    默然半晌,罗浮生突然醒起一事,忙问道:“我听她们说,你下令迁走外头那些鸟儿,这是为什么?”

    沈巍温热的鼻息拍打在罗浮生耳畔,温声道:“它们清晨叫得太欢了,影响你休息。”

    罗浮生心头一暖,转过身揽住沈巍脖子,“可是你喜欢啊……”

    “我养鸟是因为觉得孤单,但如今有你在,我便什么都不缺了!”

    沈巍说这话时,眼睛里的情意近乎要实质化,烫得罗浮生浑身发热,忍不住去吻了吻他的眉心。

    “那你还说下辈子,想做自由自在的鸟儿……”

    “不想了。下辈子我还想做你的巍巍。”

    沈巍捧起罗浮生的脸,耳垂有些发红,心跳有些加速。

    “我爱你,浮生。”

    “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这辈子、下辈子,乃至生生世世,都只做你一个人的巍巍?”

    沈巍那双灼人的眼,满溢着醉人的光,迷人的面庞,动人的情话……

    罗浮生什么都说不出口了,只好以吻封缄,一拥万年。

评论(80)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