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掩昂杨

他说你要早悟兰因

大奥(ZYL48)第四十一章 飞行棋大作战

    飞行棋这东西吧,说到底也是靠运气。

    就在沈面面连续掷了四个六点而罗浮生却一辆飞机都没能出线的时候,沈巍心里想的是:看样子该去一趟赌场,学学怎么出老千了。

    最好是学到那种,一弹指甲就可以改变骰子点数的绝技……

    “哈哈哈哈,臭阿福,就你这衰运,等我飞到了飞机场,估计你还一直在老家待着!”

    罗浮生被沈面面张牙舞爪的模样气到牙痒痒,可奈何骰子不听话,总是不让他掷出六点,叫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沈面面的棋子,一颗接一颗从自己门前经过。

    终于,罗浮生万念俱灰,有气无力地把骰子往外一扔,结果不小心把骰子扔到了远处。

    沈巍自告奋勇去捡,隔着老远儿就对着他们嚷嚷:“浮生!你掷出来了六点!”

    “哦!嗯?”

    罗浮生本来无精打采的,等到意识到沈巍这句话的意思后“唰”地一下站起来,吓得罗勤耕赶忙拉住他。

    “这是干什么?都是有身孕的人了,还这么一惊一乍的!”

    “六点!爹!我掷出六点来了!”

    浮生紧紧抓住他爹的手,激动得眼眶发红,浑身都在颤抖。

    “一下午!掷骰子掷了一下午,这可是我第一个六点!不行了!我实在是太太太高兴了!”

    “我不信!哥哥你站那儿别动!”

    一旁的沈面面比罗浮生还要激动,蹭地一下从地上站起来,结果坐久了腿软,幸好程慕生从后头扶了他一把,不然他铁定摔得难看。

    “我不信阿福哥能够掷出六点,哥哥你肯定偷偷做了手脚!”

    面面三步并作两步跨到骰子前,看到一个六点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

    沈巍一脸无辜地站在旁边,罗浮生赶过来对着沈面面怒目而视。

    “喂!我家巍巍是那种不正派的人吗?你怎么连你哥的人品都信不过?”

    罗浮生一番话说得沈巍面皮发烫,不过碍于沈面面那审视的目光在前,沈巍尽力控制住了自己的呼吸,成功做到让自己面不改色心不跳。

    “再说了,我这都一下午没有掷出过六点了,难道老天爷就不能开一次眼吗?”

    话说到这份儿上,沈面面撅撅嘴,在程慕生安抚性地抚摸下,勉为其难地承认了罗浮生这个所谓“六点”的合法性。

    “好!接下来我就要大展宏图了!”

    罗浮生噔噔噔跑回棋盘前,抓着骰子往上一扔,居然又掷出来一个六。

    “哈哈哈!时来运转!沈面面,咱们走着瞧!”

    “哼!才不过两个六点而已,你还是先让你的飞机全部出线再来放狠话吧!”

    沈面面和罗浮生对视一眼,一簇火花儿骤然出现在空中。

    沈巍和程慕生揉了揉眼,好半晌才发现原来那是错觉……

    “卿卿,我刚刚是眼花了吗?怎么看到他们俩之间好像有一朵火花?”

    “这叫做‘虚室生电’,证明浮生和面面内家功夫练得好。”

    罗勤耕一本正经地忽悠迟瑞,把迟瑞唬得一愣一愣的。

    “咱们阿福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么高深的功夫?”

    “唉!你是不知道,当初我和浮生从金城逃难出来,一路到东江,其间遇到的难关险境不知凡几,若不是浮生懂事,勤学苦练成就了一身功夫,我们怕是早就不知道埋骨在哪个旮瘩犄角了!”

    罗勤耕眼眶泛湿,眼尾升腾起惹人怜恤的潮气,蹙眉轻叹的模样,比那西子捧心也不遑多让。

    这样的万种风情,叫迟瑞内心深处软得一塌糊涂,不由得伸手将他揽入怀中,好一阵温言劝慰。

    “都是我不好,叫你和两个孩子受委屈了,往后不会了,我会永远守护你们,不叫你们有半点不开心!”

    迟瑞伏在罗勤耕耳畔同他说话,温热的吐息叫允卿身子发软,情意绵绵地偎在迟郎怀里。

    “好不好?相信阿瑞,嗯?”

    眼见着罗勤耕双目迷离不答话,迟瑞用嘴唇蹭了蹭他的鬓角,居然语气含糊地撒起娇来。

    罗勤耕被他哄得痴了,闭了闭眼,淡淡地应了一声。

    “傻瓜,我是骗你的!就算阿福以前有练过功夫,你只看他现在被小巍养出来的一身肥膘,便知课业早已荒废多时了!至于面面,他就是个惫懒的小吃货……

    “就他们俩,简直是一个更比一个肥,别说把功夫练到虚室生电的地步,估计就算是和楼下的胖橘赛跑也是输多赢少!”

    

    

    

    “哈秋――”

    罗浮生连续掷了好多个六点,不仅让自己的四架飞机全部起飞了,还把沈面面的两架飞机给撞回了老家。

    这不,他正志得意满地拿自己那双勾人的桃花眼向面面挑衅,浑然不知自己被老爹好一阵吐槽……

    “哈秋!”

    罗浮生连打两个喷嚏,沈巍紧张得不得了,忙把自己的湖蓝色西装脱下来给他披上。

    “是着凉了么?要不别玩了,我们到被子里躺着去?”

    “那怎么行!我还没赢面面呢!”

    罗浮生把沈巍的西装拉紧了些,双手搓着骰子继续往上扔。

    面面也打了两个喷嚏,满脸不开心地揉了揉鼻子。

    “是不是有人在骂我?气死了!把我的运气都骂没了!”

    “哈哈哈!谁叫你之前那么得意的!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现在轮到我来给你无情的嘲笑了!”

    罗浮生看着再一次出现的六点,大笑不止,结果一口气没喘过来,呛得自己咳嗽不已。

    沈巍感觉自己的心脏像坐过山车一样,伴随着罗浮生的一举一动而跌宕起伏。

    “好了!我们还是先别玩了,万一你着凉了,全全和秀秀怎么受得了!”

    这一下,沈巍不由分说就把罗浮生抱了起来,不管怎么样也不肯让他继续和面面玩下去。

    另一边,程慕生也制住了张牙舞爪的沈面面,把他抱起来,回到了房间里。

    见到儿子儿婿都走了,迟瑞眯起眼,略带几分危险地同罗勤耕说道:“我是不是很好骗?像一头憨憨的牛?”

    “没有啊……我……”

    罗勤耕意识到不对,可是迟瑞却不给他分辩的机会,拥着他往房间走去。

    “还敢说没有?你总说我像头牛,看样子我很有必要让你见识见识,我这头牛到底有多么会犁地……”

    “明明我才叫勤耕!”

    “可你也叫‘允卿’啊,说明你这‘勤耕’二字,是注定允给我的!”

    “老流/氓!”

    “得!反正骂名是洗不掉了,那我干脆进一步把它给坐实!”

    

    

    另一边,罗浮生窝在沈巍怀里,心满意足地细嗅他身上那清冽的雪松香。

    “巍巍,你是不是觉得对不住面面?”

    沈巍替罗浮生按了按腿肚子,对他突如其来的这句话有些不解。

    “我那第一个六点,是你弄出来的对不对?”

    罗浮生眯着眼,双手揽住沈巍的脖颈,眼底流淌着慧黠的笑意。

    “所以啊,如果我真的赢了面面,他不高兴的模样落在你眼里,肯定会让你心里不舒服的!”

    将军大人的小九九陡然被戳穿,耳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见到沈巍长长的玉睫轻颤,眼眶里的流波似萤火夜涌,罗浮生忍不住一吻覆在他的嘴唇上。

    “你放心好了!我是哥哥嘛,就算是最后我赢了,我也会给面面台阶下的!

    “只不过在那之前,我还是要教训教训他,免得他总是那么嚣张!”

    前面那句话还是蛮有兄长气度的,可到了后半句,小孩子心性又再次显露无疑。

    面对这样的罗浮生,沈巍真的是爱到不行,珍之重之,虔诚地拥住他,与他双颊相贴,耳鬓厮磨。

    “巍巍,你给我作弊一次后,我的运气立马就好到爆哎!”

    “这是全全和秀秀带给你的好运气。”

    沈将军一点都不居功,揉了揉罗浮生的肚子,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笑意。

    “之前他们只是睡着了。”

    “嘿嘿!那是你的六点把他们给唤醒了吗?”

    “对!”

评论(33)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